帳 號 :
密 碼 :
忘記密碼 |

    木材製品     天花隔間     水電裝潢
    窯磁磚瓦     家具廚具     衛浴設備
    機電設備     塑料橡膠     五金零件
    出口買賣     電器設備     景觀育樂
    建築服務     氣密門窗     其他建材
    環保工程     石材砂石     安全消防
    地材壁材     防水隔熱     玻璃建材
    製造加工

豪景企業有限公司(24924)
永立淨包通工程行(2979)
明廣國際工程有限公司(3640)
斌凱有限公司(5480)
西曬達人節能有限公司(4296)
承德工程有限公司(5864)
艾惟雅國際企業公司(5978)
九吉仿清水模(7742)
堃揚工業社(7722)
山澄室內設計(6701)
清吉清潔有限公司(6530)
安澤防水閘門工程(14146)
財誠工業有限公司(12745)
Cangzhou Zhongt(9922)
千邑清潔行(14509)
海洋互聯科技公司(10037)
明佳金屬(16666)
天鎂科技有限公司(16395)
林尚林建材有限公司(26225)
床的世界(13914)

建照、使照等4項重要建管業務 開放委託相關公會審查

〔記者張菁雅、陳品竹/台中報導〕市務會議11日通過「台中市建築管理業務委託辦法草案」,未來建造執照審查及使用執照審查、查驗等4項重要建管業務將委託相關公會辦理,以加快審查速度;台中市建築投資公會理事長張麗莉表示,這是進步的便民措施,也建議相關公會的審查委員應涵蓋產學界,建立合法、合理、合情且嚴謹的審查機制。

市府都發處長黃崇典表示,以近5年建照及使照核發數比較,台中縣、市合計4萬2537件,是台北市的8倍,但目前建照及使照審查人員只有台北市的0.8倍,因此縣市合併之後,台中建照、使照案件數將為全國最高,對於未來便民效率將是很大挑戰。

黃崇典說,都發處與相關公會開過7次會議,也獲得法規會通過,草案將目前建管業務包括建照核發、使照核發、變更使照、施工勘驗等項目委託民間辦理;並訂定委託相關資格、審驗人員資格等,同時要求審查人員利益迴避。

副市長蕭家淇則關心委託公會審查是否增加民眾負擔?黃崇典表示,委託公會辦理,民眾需額外付費,但服務也會比較好,且未來審查方式採雙軌進行,除委託民間辦理外,市府仍然受理民眾申請,若民眾認為會增加負擔,可依一般程序向市府申請。

對於此項新措施,張麗莉指出,根據她對會員的訪查,建照核發時程約6至8個月,雖然比台北市、高雄市稍快,但未來縣市合併後,台中的建照申請案件更多,因此在之前,建築公會就希望有代審單位,現在市府準備辦理,這是非常進步及有效率的便民措施。

至於要付給委託單位額外費用,多數建商認為可以接受,一般自力造屋的民眾則認為不該額外收費,因為委託代審單位是替市政府分擔業務,理應由市政府編列預算支付。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建泰國際五金

王詮科技企業有限公司

東浩有限公司

唯鼎國際有限公司

關鵬實業有限公司

悍將精品門

富力屋建材門窗總匯
公會會址:新北市中和區光環路 2 段 72 號
TEL:(02)2226-8822  FAX:(02)3234-2121